2008年5月3日

另一種收穫

記得我上一次去上海是2002年,那次是因為出差去參展,印象沒有那麼深刻.這次去上海感受很深 .

剛到的那一天當晚有晚餐聚餐,我一個人離開Hotel去搭Taxi. 可是走了兩條街,站在十字路口旁等Taxi.可是看到有Taxi就要轉向自己的時候,突然有人跑出馬路,開了那輛Taxi門 ,就在我眼前給截走了.後來有人告訴我,在上海要搭Taxi,是要用搶的.

用完了晚餐,友人包了一輛Taxi. 我也搭順風車一起回Hotel. 可是車開了一半就給警察攔下來.原來我們所搭的Taxi,其車頭有一盞小燈不亮,警察表示如果司機可修好就不罰款,答案當然修不亮 .結果開罰單人民幣200大元. 就這樣,我們乾坐車上15分鐘.

更可怕的要算是搭上海地鐵 .簡直不知用甚麼形容詞來形容.因我們住在外灘,由南京東路站上地鐵要去埔東的龍陽站.上午上班的時段,地鐵裡簡直可用擠沙丁魚一樣來形容.為了怕被擠丟,我們同事之間幾乎是用手拉手的.另外在車箱內冷氣不足的情況下,我們還是汗流浹背.幸好當時是四月中,天氣還不是很熱 ,不然我一定會昏倒在地鐵裡.

有一天早上,我們為了節省時間,跳上一輛Taxi打算去會展.可是車沒開幾分鐘就堵車的不得了 .我們只好下車,再去搭地鐵.

這次深刻體會到上海上班交通是這麼艱難,真心的感到自己居住的地方,交通真的算是很不錯了.回來後, 每天帶著感恩的心情搭地鐵上下班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