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

地震

這兩天看報紙及電視新聞關於四川大地震的情況,幾乎眼淚都會掉下來. 真是慘不忍睹,心情實在太沉重了.希望救援人員盡快的可以將被壓在瓦礫下的人給救出來,也希望災區的人民有堅強的意志渡過這次難關.

地震真的是很可怕的災難, 就說當年(1976年)的唐山大地震. 當時因為自己很小,也沒有很多新聞圖片,只知道死了很多人.接著就有地震部門預測自己所在的地方有大地震. 我們所有的人全部在馬路旁搭起帳篷,就在馬路邊住了一個月.白天大家照樣上班上學,晚上就睡在帳篷裡.最驚險的是有一天傍晚,好像是6:00-7:00pm的樣子,那天還下著雨,突然警報響起,實在太像會地震的樣子,我當時在屋子裡洗澡,突然聽到警報,我爸爸就在樓下叫我趕快下樓(2樓),我知道不好了,也來不及抹乾身體,立即穿上外衣,頭頂一個鐵的臉盆,我記得不是走下樓,是用跌的及爬的到樓下.到了樓下,因我家住巷口,就見到從巷子裡衝出很多人, 有一個兒子見老爸跌倒,立即上前背起老爸繼續奔跑.後來全市宣佈是警報誤響,大家虛驚一場.但這一幕相信永遠印在我幼小的心裡. 後來人大了, 真的遇上了幾次級數不高的有感地震,也深深知道地震跑不了.

我真的很關注那些在地震中變成孤兒的孩子,還有那些由瓦礫中生存下來的學生. 他們心理需要給予輔導.這樣的災難,心靈上要多少年才能撫平.

2 則留言:

DLowe 說...

Stella 1999 年 921 沒跟我們一起歷險

記得凌晨 1 點多我住在汐止 25 樓,如果左右搖晃台灣人已經習慣了,但是一開始就是上下劇烈搖晃,很像飛機遇到亂流或開車走河床,震盪超過一分鐘,北部還好,我看外面似乎沒有災害就繼續睡覺。醒來還去上班,到了半路才知道停電免上班,而中部已經大災難了。。。

這次我也很關心,以前在綿陽資助一個小女生 -- 小劉讓她去學剪頭髮 (我以前的 blog 提過, 後來資助工作由我們大陸廠接手) 這幾天也一直詢問她的消息,她沒有手機,家裡也沒有電話,就等我們成都的盤商何時得到她的消息

nj 說...

首先忠心的希望她及她的家人都平安.

記得有一次在係主任(周教授)的辦公室裡,剛好遇上地震,當時房間裡的玻璃櫃裡的東西都給震倒,我們一感到地震,就由他的辦公室衝出去,當跑出去到庭院時,地震已震完了.地震就是這麼防不勝防,幾秒鐘到幾分鐘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