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8日

中草藥

自小就不愛吃藥的我,近年來因身體不好,只好以中草藥調理.也很無奈的只有喝這種廣東人稱為"苦茶"的中藥湯.
香港中藥醫院(如廣華醫院)有幫我們熬藥的,幫忙煎一劑HK$10,但是由於我喜歡煎第二次藥,所以還是自己煎藥.
以前我是晚上一劑藥連續煎兩次. 熬的第一次藥, 我會當晚喝下,第二劑會留下第二天早上喝.但自去年我的胃不好之後,太晚喝藥令胃更不舒服. 所以現在我改變策略,每天晚上煎的兩次藥,留下第二天帶回公司,上午喝一次,下午喝一次.希望這樣不要傷到胃.

2 則留言:

DLowe 說...

以前學生時代我自認是鐵胃, 這幾年也開始有胃灼熱和胃酸逆流的狀況發生, 試了幾年得到幾個心得, 胃已經有改善了

1. 黑咖啡是最大殺手, 尤其不能早上喝, 如果有咖啡癮一定要加奶精, 1200~1500 之間喝
2. 早餐含油量不要太高 (偏偏中式和稀式早餐含油量都很高), 現在我每天早上第一道食物是沖泡的五穀粥
3. 不要跳過任何一餐

僅提供參考

nj 說...

謝謝 Dlowe提供親身經驗.
我不愛喝咖啡,也沒有喝廣東人愛喝的"奶茶" . 我可能因為是緊張,所以造成胃酸逆流.現在我中午已盡量不與客戶"飲茶". 晚 餐吃少一些. 另外也開始改變自己的個性. 希望可以改善.你提到的早餐,可能我需要注意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