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9日

電視機

最近香港推出高清電視節目,而那些顯像管的電視機,很快就要遭到淘汰.想到顯像管,就想到我家擁有的第一台電視機. 小時候,不是很多人家可以買得起一台電視機,我媽就請同廠的一位叔叔幫我家裝一台.當時一聽媽媽說自家裝一台,高興得幾晚上睡不著覺.媽媽買顯像管,爸爸去買銅線繞變壓器...兩個月後終於裝好了.黑白的5吋還沒有外殼的電視機.但是全家人非常開心,連隔壁的鄰居晚上也跑來我家看電視. 每到看電視的時候,全屋子可熱鬧啦. 現在回想起來, 也感到溫馨和懷念.

很多人一聽到說有高清頻道,立即將舊的電視丟掉,或趕緊轉送出去.其實政府表明五年內依然會用現在的播放模式,況且現在還不是所以地區都可收看到高清節目. 就算你有HD LCD電視機,也要加買一部機頂盒(如天線的接收器). 據說由於生產機頂盒的生產商趕工, 產品接收並不穩定. 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,沒有那麼迫切需要.等目前用的電視機壞了,再換也不遲.這樣既環保也省錢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