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日

日本森樹

台灣叫它為苦楝樹,我很喜歡這種樹葉的形態,公司樓下管理處有種,很漂亮,所以去年10月也買了小小棵來種,現在長大了一些,於是今將其換盆.它也挺好打理的,每星期澆水一次,隔星期用葉肥噴一次施肥.但我覺得它長的挺慢的,看來要有很大的耐心,才能等到其長成大樹.


4 則留言:

Fiend 說...

這是苦苓樹嗎?照片看不出來呢,苦苓最美麗的時節是每年的三四月,滿滿的一樹粉紫,低調而貴氣的花海在台南的春風中搖曳生姿,彷彿...我心中永遠的大姐呢~

大姐,是我,小紅啦!!!

nj 說...

小紅,沒想到是你. 真的驚喜萬分.以前在台南時怎麼沒有留意到苦苓樹?年輕的時候,總是忘記好好欣賞很多東西,台南真是很悠閒,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.下次來南部的時候,一定會去找你.

Fiend 說...

老一輩的台南人都不喜歡苦苓的,反正說來說去還不就是諧音,不吉利,我現在在也愈來愈迷信了,唉,我也老囉....

不過對苦苓花一直有種說不上來的好感,也許是同時間在台南市開花的木棉,黃花風鈴木,阿勃勒,接著又是火紅的鳳凰,顏色都是一派的鮮艷膩人(尤其是阿勃勒),淡紫的苦苓花遠遠看來就內歛綽約而有內涵。

附上一株台南目前最有名的老苦苓 Enjoy it :)
苦苓花@台南縣知事官邸
http://unlimitedtainan.blogspot.com/2011/03/1854.html

nj 說...

原來苦苓花是這樣的粉紫,太美了. 真的要比鳳凰木,木棉的花,要高雅,清秀多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