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5日

非洲紫羅蘭 - Gleeful Elf


第一次開花的Gleeful Elf. 它是迷你品種.
最近日本發生了大地震,核電廠爆炸,希望日本當地的災民早日可以重建他們的家園.

6 則留言:

sunny smiles 說...

Beautiful color!

雷門 說...

嗨,我訂閱你的部落格有些日子了。發現你種植了很多非洲紫羅蘭的品種。

目前,我種植了兩個品種。我住在新加坡,由於這裡種植非洲紫羅蘭的品種非常有限,所以打算向你購買。

你覺得怎樣?

nj 說...

雷門,首先謝謝你訂閱我的部落格.
我已種了很多年的非洲紫,雖然近年因為各地天災,我有在香港義賣過部分花兒外,將所有得款,全部捐給紅十字會.有時我也會免費分享葉子給香港的花友.
但是,你在新加坡,由於每個國家對進出口植物有一定的管制,所以有很大的難度.比如要在港先將植物消毒,通過相關部門檢疫及簽發檢疫,這些除了需要時間外,也需要金錢.同時,可能你在新加坡也要有相關的進口證. 這是非常複雜的事.所以不可能這樣做.
如果你對種植非洲紫羅蘭方面有問題,我可以分享我的種植經驗.

雷門 說...

如果只是葉子,也是需要通過相關部門檢疫及簽發檢疫嗎?

nj 說...

雷門,是的.我們由美國的Green house訂購的非洲紫羅蘭也是去掉泥膽的,即沒有根部的.香港及美國都是如此的.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向美國的Green House購買.
http://www.robsviolet.com/

雷門 說...

太高興了!原來網上有售賣,我都沒發現這個網站。

謝謝,nj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