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

路上陷阱

上星期五早晨上班途中,走在行人道上竟然摔倒,當我很大聲的摔倒時,我第一時間想 "完蛋",這摔下去一定受傷. 當時有兩位說英文的Lady,過來關心問我: are you ok? 真的很感謝. 還好,我還可以起來. 當時顧不得狼狽,因為穿的是套裙,褲襪 ,有沒有流血也不知道,但還可以走回公司. 同事見我摔倒,趕快找藥油,還好我腦筋還很冷靜,想到大學軍訓課上教的知識,請同事在冰箱中鑿了一些冰,放在毛巾中,再包入膠袋中, 在膝蓋瘀青處敷冰. 終於沒有繼續內出血,也沒有腫的很厲害.下午再搽藥油.

我怎麼想也想不通我怎會摔跤.今早再經過我摔跤處,終於發現原因. 現在人行道上鋪地磚,個別地磚經過長時間的壓,或雨水的沖刷,有一塊地磚下陷,自然旁邊高起.我穿著吋半的高跟鞋給勾住,中心不穩,再加上走路較急,自然摔倒.

我還算年紀不大,也算很幸運,摔倒後傷的不嚴重, 如果年長的長者摔倒,其後果真不堪設想. 如果政府只負責鋪地,不負責修補的話,就要多提醒長者走路要小心路面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