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8日

母親病了

慣常下班後先打電話給我老爸老媽,沒想到前天打電話去,竟是小姪女Karen聽電話,她很乖巧第一句話就告訴我: 姑媽,嫲嫲病了. 與老爸講電話, 才知道老媽下午開始上吐下泄多次, 立即請老爸先幫老媽量體溫,同時弟弟與先生趕回家.


一到家,老媽病的很嚴重, 躺在床上無法起來,立即決定叫救護車, 5分鍾左右救護車就到,醫護人員上來,立即問情況,量體溫, 量血壓, 最後要將老媽由床上移到輪椅上時,醫護人員說了一句: 婆婆,要自己用一點力,這是椅子不是床. 我聽了,當時立即愣住. 媽媽從來沒有被人叫做婆婆,母親真的老了嗎?我看了一下病中的母親,用手撥了一下母親的亂髮.在我的心中,母親比很多同輩的阿姨年輕多了,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十年. 這時感到自己要多多陪陪父母.也要更加孝順父母.


當晚在急診室,打針,抽血,掛鹽水是少不了的,最後要住院觀察. 今天老媽終於可以出院了,過兩天就是母親節, 願母親早日康復. 母親節快樂!

2 則留言:

moved 說...

對呀!多抽點時間陪伴父母,我的父母都已經不在了,沒能照顧母親是我的遺憾,你真有福氣!
祝伯母早日康復!

nj 說...

非常謝謝Kong姐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