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

交換樂


昨天將這盆開花沒多久的Louisiana Lullaby與花友交換了一包非洲堇植料回來. 這已是我最近第四盆交換了. 或許有人會問難道沒錢買植料嗎? 而要用剛開花的AV和花貓去交換嗎? 我的花只值一包植料的價格? 非也非也.

每盆AV及花貓都是我用愛心像帶小孩一樣帶大的,每一盆都花了我很多很多心血.這不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.也就是因為太喜愛那幾種品種,所以在插葉時多插了,當小苗長出的時候,不捨得將小苗丟掉,就全種下來,結果是一定的,那就是沒有位置安頓它們啦. 直接送給人,又怕別人因沒有任何付出不珍惜它,所以採用交換的方式.當然交換也給我很大的鼓舞,因為每盆花都有花友來交換,在此也要感謝花友們欣賞我種的花花.

我種AV從來都不喜歡比賽, 只是隨心所欲罷了.

2 則留言:

Sammy Chan 說...

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樣! 有免費午餐, 有些人就不會細加考慮--自己是否真的喜歡, 有沒有渡夏環境等等都會暫時忘記. 我放在分享版的東西, 有時一兩分鐘內就有人匆匆登記, 後來發現不合資格才慢慢刪除. 無條件送出去的話肯定有這種人.

Unknown 說...

Do you still have 非洲紫羅蘭葉交換?